千凝渊(高三暂退)

人是一条不洁的河流.

一曲离别/38

(第一次写原女向还是和@Crane. 一起写的,写的不好望大家多多包涵)


(感谢支持🙏)


(快要结束了……结尾有点伤感:-()



“…小川小姐?你独自一人在队舍门前…是要去哪里吗?看起来最近你很忙呢。”正在我想再次强硬把眼泪压下去时,浮竹队长正好到了队舍门口,我抬头去看他,正好对上了他那如暖阳一般带着笑意的双眸。 方才在脑内彩排的一切全都在一瞬间崩塌了个干净,眼泪犹如开闸了一般直直的向外冒。

 “浮竹队长!我、我来到瀞灵廷的这些天,一直在第十三番队受您照顾,还给您添了不少麻烦…那个……”我硬生生的磕巴出这两句话,但说到一半便哽住了,就像是有什么东西扼住了我的喉咙一样,不让我出声。


我知道现在我肯定哭的不成样子,于是急忙低下头去,给浮竹队长深深地鞠了一躬:“一直以来受您照顾…真是、感激不尽…!!” 

但是反观浮竹队长,好像完全处在状况外,他有些慌乱的向我这边走了两步,俯下身,轻抚着我的后背,递给我一张手帕,似乎也是觉察到我的不对劲,他好像要说些什么,但却又咽了回去:“……虽然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…罢了,先擦擦眼泪,稳定一下情绪,再说发生了什么,好吗?”


我沉默的接过浮竹队长递来的手帕,吸了吸鼻子,在用手背草草抹去脸上的泪水后,才叠好帕子,摁了摁眼角。浮竹队长一直站在我身旁,拍着我的背,无声的安慰我,等待我把情绪缓过来。 

“好点没有,小川小姐?哭出来了,些许会好受些。” 我点点头,声音还有些哽咽:“浮竹队长,谢谢你。” 

“那可以跟我说说,到底是怎么了吗?”浮竹队长用着轻柔的声音缓缓说道。

 “我,我……浮竹队长,刚刚可能没有说清楚,我马上要走了。”我鼻子又是一酸,差点又掉下泪来。

“谢谢浮竹队长这些天来对我的照顾,浮竹队长也请注意自己的身体!” 

“浮竹队长,真的真的非常谢谢你!”我猛的一鞠躬。

浮竹队长却是十分轻松的对我笑了笑:“这样啊……不过应该只是短暂的分别而已,肯定还有一天会再见面的,不必悲伤。”


可能是因为我已经知道最终会发生些什么,就算是站直了身子,也不敢再去看浮竹队长一眼,但又不得不回应,只能僵硬着点了点头:“……是。” 

这样僵硬的回应后,我再不敢在十三番队多待一秒,擦着浮竹队长的身侧就跑出了队舍。十三番队附近的死胡同还是不少的,我随便就钻进了一个死胡同,蹲在最角落里。 

痛苦。

最痛苦的不是我知道浮竹队长一定会死;而是我知道他会极其痛苦的死去,但他现在还如平日里一样安抚我的情绪,并且,我无力去改变他的未来,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身上的光芒在更远的未来越来越暗淡,直至消失。 我也不敢告诉他,这之后将要发生什么,或是让他多加小心。我什么都做不到。什么忙都帮不上。


(知道未来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,知道了未来却无力去改变。(点头))


但是,现在时间已经不多了,我也只能抓紧时间去告别…我摸了摸眼泪,看了一眼仍旧是发带样式的神隐:“……神隐,帮我带路…带我去找桃子还有乱菊。” 

神隐像是犹豫了一下,过了一段时间才回应我:“好吧,正好那两人现在身处同一处,正好汝……罢了,吾带汝去就是。”


我低着头,连路都没有心情去看,任凭神隐拽着我走着,等回过神来,我已经站在了五番队队舍的门口。 

“到了。”神隐言简意赅的提醒。 

我木然的点头,上前敲了敲门。 门后传来一阵交谈声,和布料摩挲的声音,紧接着,门打开了。 

“是谁……啊,是泉酱啊!”乱菊独有的欢快的嗓音传来。我强打精神,露出一个僵硬的笑脸。 

“啊,乱菊姐姐,是我。我是,来告别的。”我的声音逐渐低到听不清楚。

 “我,我马上要离开尸魂界回去了……感谢这些天乱菊姐姐对我的照顾。” 

“很抱歉乱菊姐姐,照片,我没有洗出来……”


乱菊先是愣了一下,随后又笑得如平时一样,拍了拍我的头:“那有什么关系嘛~照片随时都能洗,只不过你才刚来没多久就要走啊…嘛,以后要是有机会再回来的话,别忘了带着照片哦?记住了嘛。”

 我却迟迟不敢出声回应,紧咬着下唇,毕竟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回到尸魂界,更别提带着照片了。

“诶?小川……那个、小泉这是怎么了,不舒服吗?”正如神隐所说,桃子确实与乱菊在一起,她大概是听到我和乱菊的谈话才过来的。 乱菊大抵也是察觉到了我的不对劲,轻轻拽了拽桃子的衣摆,两人窃窃私语起来,我听不清她们在说些什么,但是大概能确定的是,大概是在讨论与我有关的事情……嘛,再想下去也没用意义了,毕竟我原本也不应出现在这里,能和他们相处过这样一段短暂的时间已经是很幸福的事情了,再去奢求其他的…也就不合适了。想到这里,我向两人微微鞠躬:“……那我就…”

“…请等一下,”还没等我说完,桃子便出声打断了我的话,“那个,我有东西要给小泉,请等我一下…!” 说罢,她就转身向队舍内跑去,我有些不明白,抬头看向乱菊,但她却只是回给我一个笑容:“虽然我也有要给泉酱的东西,但是现在去拿太不方便了。一会儿泉酱陪我回一下十番队,好吗?”


我无法拒绝,亦如当初我送桃子礼物时,对桃子说“不可以拒绝”时一样。 但这次我却只能待在原地,等着桃子将送我的东西拿过来。我不禁胡思乱想起来。 

等到桃子小跑回来的时候,手里拿着一支簪子——一只浅蓝色的,手雕的木头发簪,精致而小巧,我怀疑它的制作过程并不简单。。

“给你,小泉!谢谢你送给我的发夹!”桃子现在是戴着那个我送给她的发夹的,红色的绸子蝴蝶结在脑后,像一只蝴蝶般,随着桃子的晃动,轻轻舞动。 

我有些愣愣的接过桃子递来的发簪,小心翼翼的拿着,将它上下打量了一遍,便郑重的将它收起来。 

“谢谢,谢谢桃子。”我揉揉鼻子。

“好了~那,小桃子,我先带着泉酱失陪一下咯,”乱菊看着我收起那簪子,从背后轻轻地推着我,“我也有礼物要给泉酱哦。” 

我的心情虽然还没完全平复下来,但看着桃子和乱菊的笑脸,心情、似乎是比最初知道要告别时好了不少。我点点头,回头向桃子挥了挥手,这才跟着乱菊一起回了十番队的队舍。




评论
热度 ( 18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