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凝渊(高三暂退)

人是一条不洁的河流.

一曲离别/39

(第一次写原女向还是和@Crane. 一起写的,写的不好望大家多多包涵)


(感谢支持🙏)


(小泉:真没想到,临走之前还要再打浦原喜助一顿(恼火))



刚到队舍,乱菊便将我带到队舍内的沙发边,示意我坐下。“泉酱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味道呢?”乱菊突然冒出来一句这样一句不明不白的话。

喜欢的味道…?硬要说喜欢的味道,可能我之前比较喜欢的是花香一系列的香味吧…… 我正这样想着,突然不知从那里飘来了一股淡淡的香味,这个味道…是木质香吗?虽然不是那么浓烈的香味,但这样淡雅的中性香,就像柔软的丝绸一样包裹着我……“乱菊姐姐,”我出声,抬头看向乱菊,“这是什么香味…我还,挺喜欢这种木质香调的……”

我将鼻子凑近吊坠,细细的嗅了嗅,确实与房间内的味道一样。“这样的话,就算泉酱不能来尸魂界,只要闻到这种香味,就能回想起还在护庭十三队的这些时光——我是这么想的,而且这个项链也很好看,泉酱戴上肯定合适~”乱菊很满意的看着我。

大概这种原理,就像’睹物思人’一样,只不过我是’闻香思人’就是了。但即使是这样,心里还是泛起一阵温暖,我握紧那吊坠,不禁眼角有些发湿,但还是露出了笑脸:“嗯…!谢谢乱菊姐姐!”


“呐,泉酱,我们等你回来哦!”乱菊朝我眨眨眼睛,“到时候可别忘了我的照片哦~”

我看着乱菊姐姐明亮的笑容,点点头,眼里闪着泪花。

“嗯!”

“我们抱一个吧,泉酱!”乱菊不等我回应,便张开双臂抱住我。“不要难过啦泉酱,分别只是暂时的,我们还会见的,不用担心!”她轻轻抚着我的背。

我感受着这温暖的怀抱和安慰,心中的悲伤和痛苦逐渐远去。

那就好好期待着下一次的重逢吧!


与乱菊告别后,我在瀞灵廷内四处逛着,毕竟也没有什么其他的事情要干,东西也全都收拾完毕了,现在也没什么其他的遗憾了,只能慢慢等浦原喜助来接我回原先的世界了……

 “哎呀,小川小姐动作还真是迅速啊…”

说曹操曹操就到,话说我一直很好奇浦原喜助每次都是从什么地方窜出来的,为什么每次我落单他都能完美的找到我啊,…想到这里,我叹了口气,点了点头:“嗯,都好好的告别完了…话说,最后再问你一个我很好奇的问题,你每次都是怎么找到我的?”

浦原喜助像是很惊讶似的用扇子挡住了嘴:“哦呀…有吗?我还真没想到小川小姐能问出这个问题啊…”

“别耍嘴皮子了,你至少应该让我走的没有遗憾吧?”我打断了他继续耍宝,现在…我只好奇这一个问题,要是不问清楚了,我可能会因为这件事苦恼一阵子吧…?大概。 

“…好好,那我就说了……”浦原喜助拿扇子微微扇着风。不知是我的错觉还是什么,我觉得他的眼神有些飘忽,“……小川小姐现在身上的这个灵骸、是最开始,我向阿近要的…自带灵压追踪的特殊灵骸,所以、那个啊………” 他的声音越发的减小,到最后我已经完全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。

不过,灵压追踪?我在听到这个词时微微皱了皱眉,这怕不是类似于GPS追踪的东西…


这么想着,我也就问出了口:“浦原喜助,听你这意思,你是给我的灵骸安了个定位器?还是偷偷安的喽?” 

看着我紧锁的眉和阴沉沉的脸色,浦原喜助悄悄后退一步,欲盖弥彰的拉下自己的帽子,才说:“啊呀,小川小姐可真是聪明啊……又猜对了。额,我是给小川小姐安了一个用于追踪的灵子科技……!” 

浦原喜助本来还想再打几个哈哈,掩饰一下他在我身上装定位器的事,但我此时心情本就不好,况且我真的很反感这种行为,就他这么一说,我就更烦躁了。 

于是,浦原喜助遭到了临走之前的一顿毒打。 


在我打他时,心里也不是很痛快,本来才好起来没多久的心情,现在又变得难受起来,也没了打他解闷的兴致,只是用力的在他身上招呼了两下就觉得没意思,不再去打了。

“…嘁,算了没意思,”我拍拍打的有些发痛的手,转过头去不再看他,“走了,不是要送我回去吗?带路吧…反正大概猜到了你肯定要带我去技术开发局就是了。”浦原喜助像是有些惊讶一样,在我背后看了我一会儿:“……哎呀,是我惹小川小姐生气了…?”

“别耍嘴皮子了,就是手有点疼,懒得打你了…”我顿了顿,并不打算在这会儿在嘴上吃亏,“快带路,不然……算了、你赶紧带路就是了。”


就这样,浦原喜助在前面领着路,我跟在他后面。

一路无话。

等到了技术开发局,我们又来到了那个熟悉的房间——我最开始拿到灵骸和斩魄刀的实验室。

“好了,小川小姐,穿界门还在老地方。我们先脱离灵骸吧。”

“就跟小川小姐你在睡梦中回原来的世界是一个方法。”

我看着他,点点头。

“好。”

我闭上眼睛,让思绪放空,感觉到一阵挤压感后,我成功漂浮在了空中。身下,那具灵骸缓缓的,倒下去,变成了最初没有五官的样子。

我看着浦原喜助,看着这具我曾经用过的灵骸,往穿界门所在的地方飘去。

我知道,浦原喜助已经看不见我了。

“小川小姐!”浦原喜助突然喊道。

我回过头去,看到了他摘下帽子,朝我挥挥手。

“再见了,小川小姐。”

“相信,不久之后,我们还会见面的!”


“…肯定会再见的。”我用着他几乎听不到的声音回应了他。

在我我话音刚落,就像是被什么东西拉走一般,进入了穿界门,顿时眼前一黑……




评论
热度 ( 14 )
TOP